专家展示
打击乐演奏专家:陈少伦


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打击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奏员。

5岁随父学习木琴,9岁首次登台木琴独奏,15岁师从著名音乐教育家,打击乐演奏家刘光泗教授。1986年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大礼堂举行中国首场打击乐个人专场音乐会。1987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打击乐专业,同年9月分配到上海电影乐团任打击乐演奏员。1991年在上海音乐厅举办个人专场打击乐音乐会,被媒体誉为“中国打击乐第一人”,——开创了中国打击乐个人举办独奏会的先例。1995年任上海广播交响乐团打击乐首席兼声部长。1996年组建全国高校第一支打击乐团——上海大学打击乐团,兼任音乐总监,时任上海市市长徐匡迪为乐团题词“艺术之鼓,催人奋进”。2004年6月任上海市文联艺术团艺术总监,并创办上海文联艺术团交响乐团,同年创建了上海市打击乐协会。2005年在中国创办了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2006年在中国创办了全国鼓艺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数届。2008年11月创建“打动天下”系列音乐会。至今已从上海大剧院走进了全国各大高校,并形成“打动天下”全国高校打击乐系列音乐会巡演。2010年组织编写系列打击乐丛书,填补了国内打击乐系统教程的空白。2012年2月在美国创办了纽约中国鼓艺术学院,任院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