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文化行业声乐演唱专业能力评价考评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化行业声乐演唱专业能力评价考评员          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化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要求,创新做好人才评价工作,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于1024-25日在吉林长春举办文化行业声乐演唱专业能力评价考评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傅利民,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一级演员郭蓉,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顺爱,吉林省歌唱家协会主席、一级演员姜晓波。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声乐演唱专业能力评价标准、中国传统音乐理论基础、声乐演唱技巧演练等相关内容。培训班上,人才中心副主任潘慧卿围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掌握广博精深的专业知识”“要坚持勤学善思的学习态度”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授课专家根据学员的不同特点和接受水平进行有针对性地一对一指导,围绕声乐演唱的发声技巧、音准节奏、曲意表达、舞台表现等进行重点讲解,现场示范了《红旗飘飘》《HistoriaDeUnAmor》《阿里郎》等名曲佳作。

         

郭蓉为学员讲授演唱技巧 姜晓波为学员讲授评价标准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学员在提升专业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交流了声乐演唱的专业技巧。吉林省歌舞团二级演员王力谈到:“通过这次培训,我有机会与很多老师、同事现场交流,提升了专业知识、教学能力和演唱水平,今后要朝着具备扎实学术基础、优秀专业能力和较高演唱技能的歌唱者方向努力。”东北师范大学副教授毛毳表示:“老师讲课内容很丰富也很实用,授课内容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我在专业学习的同时,更加了解了文化行业专业能力评价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尽到一个考评员应尽的义务。”

人才中心自2018年启动文化行业专业能力评价工作以来,先后在安徽、上海、广东、内蒙古等地举办多期不同专业的考评员培训班,截止目前,累计457人取得文化行业专业能力评价考评员证书。同时,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专业能力评价考评活动,累计考评各类专业人才2000余人次。通过这一考评活动,推出了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人才,下一步,人才中心将继续坚持以社会效益为先,塑造行业形象,以科学实用的授课内容吸引关注,以专家名师的学术引领博得尊重,以良好的品牌形象赢得认可,努力推动专业能力评价考评活动成为展示文化艺术人才专业素养,传播行业正能量的重要平台。

相关链接